星期一, 4月 02, 2007

如何用blogger分類文章

上星期我曾很痛苦地想整理我的 Blogger,想把文章用分類的方式顯現。
then ........google search了一下,有不少人建議用 furl 這個軟體來編排!
Oh my god ......... 除了須註冊、下載一個新軟體,
還必須剪貼程式碼,貼在每個分類標題想出現的 html 程式碼中!!


HEY GUYS!不用再這麼累下去了,BLOGGER 體認到之前的不便,
在新版中可以用 Labels 標籤的方式幫你分類,也就是寫每篇文章時只要在 "Labels" (在po文視窗下面)後面打上想要的分類項目,如心情日記,食記等,這樣這篇文就會自動對應到這些 Labels 下。注意:Blogger 容許放置多個標籤,不像痞客邦的分類標籤只能有一個。(勝!)還有 Labels 不等於關鍵字喔~

重點是我們要讓這些分類顯示在頁面的側欄--- 就是到管理後台的 Design,直接 Add a Gadget,選用標籤雲或直接顯示 Labels 的方式,就能輕鬆的出現文章分類囉!

延伸閱讀:

Blogger Labels 標籤小工具,建立文章分類

http://chihchi29.blogspot.tw/2012/06/blogger-label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