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12

私珍裸照攝影家: E. J. Bellocq (1873 – 1949, 美國)

John Ernest Joseph Bellocq (1873 – 1949) 是一個頗低調的攝影師,出生在紐奧良富有的法籍家庭,喜歡獨來獨往,他平日以拍攝船隻、公司機器自居,想不到最讓後人震撼的是他私下珍藏的珍饈裸照---- 為Storyville區的妓女所拍攝的一系列作品。死後這些照片被攝影師Lee Friedlander發現,重新曝光後才讓E. J. Bellocq的攝影師名號響亮起來。


















這些作品似乎透露出一股隱晦曖昧的感覺,不是特別要給別人欣賞,而是自己私底下珍藏的Fetish 時光。許多相片的臉孔都刻意被塗掉,配上底片損毀周邊剝離的美感,E. J. Bellocq 的作品讓人想到Joel Peter Witkin 寺山修司,似乎這類禁忌的肉體特別吸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