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2, 2011

感謝函:基督教家庭的溫暖--- 岱立姐

在美國時我為了省房租,從原本的套房搬出來,於是就在中文報紙上找便宜的地方。

這時候找到了岱立姐的房子。


岱立姐擁有一些出租房,她很積極的從地鐵站載我去看房子(幸好我遇到的是好人,弟弟妹妹不要學喔)。岱立姐後來說,因為看到我很乖的樣子(其實是蠢),加上背包上又有破洞,於是她提議我可以去住她家地下室。而且因為岱立姐本身也是鋼琴家,在家也都會教導學生,因此如果我去住她家的話,還可以免費彈琴喔~

當時我覺得太開心了!想不到遇到台灣人之外,對方又如此親切~ 而且岱立姐說她偶爾要去大賣場買東西時,我也可以一起去。


於是我就搬到岱立姐岱立姐家住囉(雖然離學校有段距離)!家裡的成員平常只有岱立姐和她先生兩人,還有一隻名為 Shadow 的黑色長毛貓(好像還有另一隻白貓吧)。是很單純的基督教家庭,假日的時候會有教會的人來聚會,大概是因為岱立姐的家很大的緣故。

可能是因為岱立姐的家比較北邊,我常覺得比之前的地方冷。不過岱立姐幫我準備的小房間還挺溫暖的,幾次岱立姐幫她先生煮酒釀加蛋,都會多煮一些叫我一起吃呢。(是說該長大的地方還是沒長就是了)

跟岱立姐一起去大賣場買東西也很快樂,我們有去那種東方人自己開的超市,哇!看到盛香珍的荔枝果凍都覺得好親切喔~ 記得岱立姐有教我用麥片煮粥來吃,就是買一大包的桂格麥片(像狗飼料那麼大包),然後用一點點加水,再放一些菜啦、魚肉下去煮,就會變成超級營養的麥片粥囉。(不過後來被我姐譏為貓飯 =.=)
 
因為我平常就喜歡收集琴譜,常去 Berkeley 的一家樂器行購買譜,所以有次岱立姐在上課的時候聽到我在彈大黃蜂的曲子,還跟我要譜呢,真是榮幸呀。

還有個花絮是岱立姐的朋友聽到我念的是攝影,想看看我拍的照片,想不到看了之後以非常厭惡的口吻告訴我,我的作品是惡魔的東西。。。。。。



大概是這樣。想到每次從捷運站爬著小坡走到岱立姐家的那段路,月光灑下在安靜的道路,空無一人,兩旁是有白色籬笆的小房子,濃濃的霧氣和著樹木的氣味,有時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鹿。雖是很寧靜的一段路,只會聽到自己氣喘吁吁和心跳聲,還是難免有點不安,還好岱立姐的房子就佇在那綻放溫暖等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