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11

Thank you, Luna Maia

Thank you Luna, for being there to support me.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how to burn marshmallow with lighter and spaghetti.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me your bottle of Jack Daniel.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to my troubles and telling me yours.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how to bind a book and introducing me to Tori Amos, The Cure and Dave McKean.   
Thank you for being my roommate!

I LOVE YOU, LUNA!!!!!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在美國 California College of Arts and Crafts 求學的時候,不像之前有兄弟姊妹的陪伴,而是獨自一個人住在宿舍,後來才搬到出租的地方。中間其實得到很多人的照顧。。。。。。

第一年住宿舍,室友都是用抽籤的。我很幸運的分配到跟我一樣內向害羞的朋友--- Luna Maia。她教我用打火機插上義大利麵烤棉花糖。


真是一段快樂的日子(可能是回憶會美化很多事吧 XD)。

Luna 來念這種昂貴的私立藝術學校,除了半工半讀,還必須申請學生貸款。總之,連吃的食物都有經濟上的壓力。不過她常請我喝可樂加 Jack Daniel(一喝就會上癮呢),我用大同電鍋煮滷蛋的時候,也都會叫她一起來吃~ 雖說好像也沒有真正請她吃到什麼好料的,大概因為我吃的東西裡面都有肉吧。Luna 是吃素的。





她比我小兩歲,個頭比我小一個頭左右,大概150公分,這在人高馬大的美國算是相當迷你型的。她有一雙黑白分明、善解人意的大眼睛,剪著短髮,外表走 Gothic 風--- 全黑服飾、皮手環、馬汀鞋、刺青等。看起來像墨西哥或西班牙裔的後代,信仰 Pagan宗教,咖啡癮很重、加減抽一點菸。喜歡的音樂是 Tori Amos,The Cure,Billy Holiday 等人。

The Cure
很感謝當時她對我敞開心房,我們有時候會在晚上點蠟燭抬槓,因為感覺很親近的緣故,什麼事都可以對她說,她都會很認真的傾聽。我還曾去垃圾堆拉出鋁製的大水管,把它吊在床上方裝飾聖誕燈。。。。應該也只有 Luna 會稱讚說很酷吧。我大概是她的女性朋友當中少數跟她維持純友誼的,大概因為她太會放電了,身為女同性戀又加上藝文的光環,很多朋友不知不覺中都會被她吸引。

Luna 音樂的品味也影響我很多,包括去購買 Tori 的鋼琴樂譜,她也是第一個跟我提到 Sandman 系列漫畫的人。總之她教導我很多事,包括縫製手工書等,她從還沒來上藝術學校前就會自己寫詩並畫一些圖,後來她主修的就是 Illustration。

也因為她非常會誇獎我,要知道做創作的最常就是會自我懷疑,有了 Luna 的鼓勵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I love you, Luna!!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現在 Luna 是 Bay Area 一帶的新興女詩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