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1, 2010

Blogger上出現"oops圖片外連達上限"---解決之道

嘿嘿嘿。。。。。。
蟬聯在冷火雞部落格上數週的醜陋 icon 終於消失囉~ (放煙火*******)



這張醜圖("oops圖片外連達上限")取代了我原本在上方 menu bar 下的底圖,讓我感到很頭大的是--- 它到底是什麼意思?

使用量達上限??ㄏㄟ。。。。。?! 有人還說:「這就是你不能再用免錢的... 你要付費買空間啦~」

為了解決這個 bug,我還把部落格上過去一些文章引用的網路圖片刪掉....... 結果這張 icon 還健在!!吼~!!!!


直到最後我找上了 Blogger 的 Help(在管理後台的右上方),我提出的問題在一天之內就得到了答覆囉(真是讚啦!);原來問題出在我的這張圖片,而不是 Blogger 全部圖片使用量的問題~

我的這張底圖是放在痞客幫上面,以外連網址的方式連到冷火雞的 Blogger 網站,因此這張醜圖很可能是痞客幫連結有問題吧....我不太確定。不過確定的是:Blogger help 的人告訴我最好用 picasa / blogger 的方式上傳原本的圖片,保險的話更重打 template 裡面的 css:

 #banner {
padding-bottom: 20px;
background: url(http://lh6.ggpht.com/_ujB7QimuXek/TH3B9EGgdWI/zapfxE3Mxho/2.jpg) no-repeat;
width: 580px;
height: 199px;
}

注意我 highlight 的網址已經是我重傳到 picasa 上的圖片位址了~

這樣弄一下,5分鐘內我的問題就解決囉~!

太高興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